今天趁著下午的空檔跑去彰化的北斗,想說去拍拍媽祖回鑾的盛況

果然一下北斗交流道車子就給塞住動彈不得了,於是隨便找各位置停了車

打算用雙腳跟他拼了

沿著斗苑路走去沿路站滿了信徒,吊車上高高吊著好幾串的鞭炮

有些人等不及了,就先把鞭炮或沖天炮給點了

沿路我還被嚇到了好幾次...呼呼呼...有驚無險

走了約4公里的路程,終於趕到了媽祖今天要駐駕的奠安宮

哇!還是一樣人山人海!

於是我又繞到旁邊的小路上等

等著等著

北斗的陣頭一一的都過去了

突然

路邊坐在板凳上的阿婆說了句話:每次要倰轎腳的人,都會一直退退到橋頭那邊

才排得下,我年紀大已經沒辦法走那邊遠了,所以只能坐著看

我回頭看了看阿婆,阿婆她只是對我笑一笑

過一會兒

果然要倰轎腳的人越來越多,等到媽祖的神轎到了

哈哈!果然人排了很遠,多遠呢?我想應該是橋頭再過去再過去的地方吧

而我呢!也只能站在阿婆旁邊!目送神轎過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