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當年年記小

糊里糊塗的就開始了實習的生涯



而永遠無法忘記的

是第一天實習的第一個病人





是個腦中風併有腦水腫的患者

走路就像一般的中風患者一樣

一跛一跛的

拿著助行器

老婆在一旁保護著

就這樣辛苦走進治療室



我沖沖向前

自我介紹一番~

你好我是您的治療師OOO

以後我會引導你做一些復健治療

...



多麼美好的開始,一切都是這麼順利

我帶著他去做平衡訓練

在一旁跟別人聊天的他老婆

突然提高分貝說:

啊!這是新來的治療師啦

什麼都不會!給他治療沒有用啦!!



聽到這句話

真的是十分難過

心中也真的是幹聲連連

可是

卻要當作沒聽到

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



從那一刻起

我發誓一定要讓他們後悔

你們不該瞧不起我的!!



經過了幾個禮拜的治療

我成功的讓患者不用助行器

就可以自己安穩的行走



因為能自由活動

他就這樣

從治療室消失了



一陣子之後



又坐著輪椅進來

他老婆說

他又中風了



我又努力的幫他處理訓練

過了一段日子

他又可以自己行走了

雖然不像以往那樣平穩



可是

他老婆現在

卻是逢人就說

我們的治療師很厲害



YA!

也許是我好運

患者他都恢復不錯

讓我可以雪恥



如今

我成了正式的治療師

手下有一批一批的實習生會來報到



曾經發生在我身上的震撼教育

卻一再地發生在實習生身上



可愛的學生們

你們可會像我一樣

努力的反擊?



親愛的患者們

別再用言語侮辱新手了

讓他們好好的成長

這樣他們才能服務更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