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

衝著阿昇的面子

跑去斗六參加鳥叫春的活動

這是什麼鳥活動?

就是...八色鳥叫春~

實際上是一個反對建構新水庫的活動

由許多的民間社團組成

集資合辦這次的活動

希望藉由反對水庫的興建

能來保護八色鳥

這種議題對我來說

是很艱深難懂得

晚會一開始

就死命的宣達返水庫的理念

甚至在活動過程中

散發連署簽名的信件



我可是真的為了阿昇來的

這種幾近洗腦的舉動

著實讓我困惑不解



保護八色鳥是好的理念

為什麼一定要反水庫

說建水庫會破壞了八色鳥的棲息地

這麼說的話

八色鳥現在是過得很好囉?!

說建水庫是為了大財團的利益

這個我不知道~

很難評斷



要我簽名

我把連署書放在一旁

我還要想想

看著旁邊的人拼命揮動筆桿

狠狠的簽下自己的大名

可是

台上有理想有抱負的人們

你們的理由還是沒能打動我~



還好阿昇來為我們解了圍

在台上對著主持人提出了許多疑問

只見主持人臉尷尬~

@@

我真的好開心~

阿昇說:

我們不要當激情派~要用腦袋想一想

阿昇說:

當有人問你"對不對"時

說"對"那都是老套了

要說"沒有錯"



真是了不起~

雖然讓氣氛僵了點

但是卻很理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