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第一次在北京過元宵節

傍晚六點多回家的路上

處處都有人在放煙火

搞得我們像在避難似的







躲回家裡

想不到大樓門外也開始放起了低空花火

炮聲隆隆

望出窗外

整個北京到處都是在放煙火







躲在家裡一兩個小時

我也按耐不住了

打開窗戶﹑拿起相機﹑架著腳架

選擇最近的釋放點來拍照

我想這個點應該距離我不到一百公尺吧







說是低空煙火

其實也挺壯觀的

釋放碩大的花火

頻頻打中一旁不到二十層的大樓



必須承認,我是俗啦~

好怕煙火打歪了,直奔我家而來

一直躲在沒有開的窗戶後頭







這一天

北京人大概是瘋了吧

應該放掉了幾億人民幣的煙火吧~我猜

而且這還不是官方的,而是一般老百姓的出手~@@



平時北京市的五環以內是禁止燃放煙火的

連婚喪喜慶都靜悄悄的

元宵節是春節期間可以燃放煙火的最後一天

聽留在北京的同學說:過年那天,整個北京市都是煙硝味,天空都變得灰濛濛的

其實看到煙火的那一刻,我在想:我是不是住到北京的『富人區』了~



還好十二點一到,一切立即就平靜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