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元、明、清等朝代都把國都定在這裡。

北京,中學課本上一個重要的地名,古今交通的要地。

北京,熟悉卻又陌生的地名。





搭機前往北京的這一天

剛好凱米颱風來襲

前一晚家人不停的叮嚀著:明天若真的風大雨大,就別去了



凌晨四點

我們搭上了首班往機場的客運車

外頭沒有一丁點的風和雨

只有在天將亮時

凱米將天空染出了一片豔紅

像是奮力的宣告,他的到來!





早上六點的中正機場

擠滿了許多等待出發的旅客

報到﹑托運行李﹑證照查驗﹑安全檢查及候機﹑登機

所有旅客一次又一次的完成同樣的動作





終於八點的班機帶我們進入香港

這也是一個我從來沒去過的地方

來到香港我大家做的就是:

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這是電視廣告說的

而我們放棄了這個良好shopping的機會

雖然還有兩個小時的轉機時間

我們還是選擇趕快到登機口

坐著休息

看外頭機場上的飛機飛來飛去





將近十二點

我們終於真正踏上往北京的旅程





台灣現在應該是風大雨大吧

可是機艙外陪伴著我們的卻是藍天白雲





飛機上的點心

我默默的決定

以後都要搭這家到北京啦~︿︿





第一次坐這麼久的飛機

聽說如果是到歐美要坐更久

我想那樣我的屁股應該會做到爛掉吧~@@



下午四點十多分我們終於到了北京機場

心中只有一個感想

靠~機場怎麼這麼大!!

還好通關處不會很遠,不然一定會走死的~@@

出了機場,打D(計程車)到崇文門附近的旅店

剛好我們坐上了駕駛座被欄杆圍起來的車子

師傅說:他怕被搶~@@

一路上車子頗多,我偷偷的研究了一下

大部分新的計程車都沒裝欄杆了

也許是北京的治安好多了吧

或是說我們坐上了古董車?!

又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快累趴的我們

終於抵達了旅店

什麼烤鴨﹑什麼牛肉麵﹑炸醬麵的

通通明天再說

今晚

泡麵陪我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