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6282082

兩個禮拜前某天的中午

手機鈴聲響了起來

電話的那頭說

阿嬤安詳的離開我們了

這一年

阿嬤九十七歲

 

我已經記不得

最後一次跟阿嬤說了什麼

也許是我自己不敢去想起

我只能想起

每次回阿媽家

阿嬤都是笑笑的

即使她後來身體不是很舒服

 

那天的中午

我自己一個人

躲在房間裡

哭了好久

雖然心中期盼阿嬤能早日脫離病痛

但是當知道阿嬤離開的那一刻

依舊是萬分的不捨

 

上週

回台灣為阿嬤送行

但是我很堅強

幾乎一滴眼淚也沒掉

因為我知道

阿嬤有交代

要大家延續她的智慧

善心、平等心、憐憫心

所以我要努力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