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的四季很明顯

春天一到,原本光突突的樹枝都冒出了新芽

最誇張的就是櫻花了

路邊的櫻花,一夜之間完全綻放

園子里的木蘭,也是開得花姿招展

褪去了所有綠葉,盡全力的吸引人們的目光





春天

美國的華盛頓、日本京都、台灣阿里山都是賞櫻的聖地

我在北京也找到了這樣一個地方~玉淵潭公園

聽說園子里頭有兩千多株櫻花

聽著就嚇人

如果兩千株齊放,那將是多麼壯觀阿

當然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每個品種的櫻花開花時間都不太相同





這一次的櫻花季

從三月二十四號開辦

杭州的早櫻是最早開放的

在早櫻後的三、四天,其他的櫻花會陸續的綻放





由於社區裡的櫻花都快凋謝了

於是我們一群人,急忙找了一個假日,去看看櫻花

公園附近是著名的地標,中央電視台的尖塔

有好多人都在和她合影

當然還有更多的人和櫻花合照









公園裡到處都是人~

跟阿里山櫻花季時的人潮差不多





在這一場賞花盛會裡

我見識到了北京人的富裕景象

人手一台的相機或是攝影機

單眼相機出動的也頗多

可惜多數人的素質沒有提昇

隨地吐痰、丟垃圾、干擾他人拍照…等等事件不斷上演

難怪北京市長會說

為了迎接奧運

北京市什麼都不怕

為了迎接奧運

北京市會不斷更新

唯一怕的就是…市民水準不夠(夠直接吧~ )









這次的櫻花季佈置得有點日本的味道

走在櫻花樹下

偶然聽到旁人高聲的說:搞什麼,學日本人在賞櫻花!

中國人是很反日的,我不清楚為甚麼

可是我知道的是

其實櫻花的主要產地是在中國

中國境內的櫻花品種就高達三十九種之多

所以賞櫻花是自古就有的

不是日本人獨創的喔~













這個公園實在是太大了

裡頭還有一個大湖,可以搭船遊湖

我們用走馬看花的方式,就耗掉了五個多小時

到後來幾乎就走不動了

就坐在湖邊看日落

真是完美的一天啊



在湖邊的時候

有不少單眼也架著準備拍日落

不過沒看到他們在玩『黑卡搖搖』的把戲

下次我再來玩給他們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