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跑去金石堂

去抱了一本由昇迷-黃婷寫的書

---恨昇歌

我還沒有整本看完

書裡寫的大都是她當昇迷以來的點點滴滴

而我對書裡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關於她在國外留學時

朋友在陳昇演唱會的場子中打電話給她

後來昇哥就對著話筒唱起了"老嬉皮"

於是她聽著聽著眼淚一直流



不過是首歌罷了

哭啥...

可是我想

其實我是懂的

自從上高中以後就離開了家鄉

在都市裡一個人奮鬥

一切的環境都不同

為了應付外來的挑戰

人會越來越堅強

而內心呢

也許是脆弱的

總是會有一絲絲對故鄉的思念

所以

當夜深人靜時

我勸你

還是別聽這歌吧

他可是會讓人崩潰的....

-----------------------------------------------------------

陳昇-老嬉皮

走在異鄉午夜陌生的街道

你低著頭微笑著說

百老匯街不懂遊子的心情

不如歸去 多年以後

你要尋找最美的天空

只是那裡是候鳥的去向

藏在心底的情歌不斷的翻唱

忘了臉上堆滿了風霜



迷途的候鳥啊不忍呼喚

我很堅強

Don't wanna go home

New York city's just not my home town

只是那裡是遊子的去向

藏在心底的情歌不斷的翻唱

走在西風中掩住了臉龐

走在異鄉午夜陌生的街道

I want a hug

I wanna go home



訝異你說走了半生的路程

卻夢想醉臥在包厘街頭

然而幼稚的我應該明瞭你

只想吃口道地的炒河粉



走在異鄉午夜陌生的街道

I want a hug

I wanna go hom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